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民热捧奥运明星 何雯娜张湘祥成为择偶标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47   中国新闻网
网民热捧奥运明星 何雯娜张湘祥成为择偶标准
8月18日,中国选手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比赛中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网民热捧奥运明星 何雯娜张湘祥成为择偶标准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开赛第三天,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结束,中国选手张湘祥摘得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石家庄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俱凝搏)直至北京奥运谢幕日,中国体育代表团稳居金牌榜榜首,体育健儿特别是奥运冠军迅速在网络走红。中国网民建贴吧、封头衔、写情书,以各种方式表达对运动员爱慕之情,网络示爱花样翻新。

  何雯娜在蹦床项目上为中国夺得金牌。在其贴吧里,网友亲切地叫她“蹦床公主”。粉丝们自称“娜米团”,短短几天,贴吧里“娜米团”人数已超过百万。不少网友甚至给何雯娜大胆写情书告白,一封《娶妻当娶何雯娜》的帖子在网上广为流传。

  “嫁人就嫁张湘祥”也成了网络流行语。网友Anny在博文中称,“张湘祥在夺得六十二公斤级举重冠军后,蹲下身子亲吻杠铃,挺起腰杆傲视群雄,是中国率真男人的代表”。一位网友在解释为什么喜欢张湘祥时说,张湘祥不仅人长的帅,并且拿到了硕士学位,写得一手好字,英语也不错,是难得的全面型奥运冠军。

  一位叫“Atk”的网民在陈燮霞夺得中国军团首金之后几分钟,便上传了写给她的“情书”。他以“亲爱的小霞”开头,说自己一直不关心体育,但看了陈燮霞的比赛后才发现了奥运的美。他在信中写到,“如同你对奥运金牌的追求一样,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最大的追求”。Atk如此解释自己的大胆示爱:“是陈燮霞带给我的勇气,是她让我明白了只要不放弃,总会有成功的一天”。对于这番表白,众多网友看后大呼过瘾。

  勇夺三金的体操冠军邹凯亦是网上红人,被网民赞为“体操小王子”,其粉丝团自称“小米粥”,建立了专门的粉丝QQ群,共同口号是“邹游天下凯旋归来”。青岛姑娘张娟娟勇夺女子射箭金牌,打破了奥运会中国射箭二十四年“逢韩必败”的魔咒,一下子成为全国众多网民的偶像,后羿之女、丘比特、神箭侠女……都是热心粉丝们给她的封号。

  在多数博客、论坛、贴吧、QQ群里,“神射手”杜丽、“吊环王子”陈一冰、“电眼剑客”仲满等奥运冠军,也都以各自的精彩表现,成了中国网民竞相追慕的对象。(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