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健率队赴新西兰横渡库克海峡 奥运前有4次横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李江涛)横渡勇士张健率领的张健横渡队将于14日从北京出发奔赴新西兰,预计于25日前后横渡库克海峡。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他们还将陆续进行其他4次横渡。

  “微笑迎奥运连接五大洲”活动新闻发布会13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北体大教师张健在发布会上说,库克海峡位于大洋洲新西兰南北二岛之间,全长约26公里,是世界上最凶险的海峡之一,至今只有不到60人成功横渡。

  尽管面临许多不利条件,但张健和两位北体大游泳专业的大学生表示,他们希望改写无华人成功横渡库克海峡的历史,同时为今年夏天横渡下一个难度更高的海峡——白令海峡进行练兵、打好基础。

  目前,张健横渡队的队员及工作人员已经完成前期实地考察和在北京的训练和准备工作。

  这项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北京青年报社主办。横渡库克海峡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此后张健横渡队将陆续征服白令海峡(亚洲-北美洲)、红海(亚洲-非洲)、直布罗陀海峡(欧洲-非洲)以及巴拿马运河(北美洲-南美洲)。横渡队在横渡时还将投下五个装有中英文双语“北京青年欢迎您2008年来北京看奥运”纸条的漂流瓶,将北京青年迎奥运的热情传遍五大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