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委会官员考察鸟巢水立方 满意北京奥运筹办进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1: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7日讯 记者王建新报道:国际奥委会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17日说,北京的奥运筹办工作进展令他感到满意,他希望北京能够再接再厉,顺利实现举办一届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

  17日下午,参加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八次全会的部分委员在主席维尔布鲁根的率领下参观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媒体村、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击剑馆和奥运村等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

  在国家体育场工地,维尔布鲁根对工程进展的情况非常满意,他说:“我几乎是看着‘鸟巢’一点点建起来的,这种感觉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逐渐长大,实在是太棒了。”在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等问题后,“激动”成为维尔布鲁根此行最深刻的感受。他表示,想象到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就要汇聚到自己现在站的地方,共同享受一场人类的盛会,这让他激动不已。

  其他几个场馆和相关设施的工程进展和工程质量也得到了委员们的交口称赞。在国家游泳中心,委员们不但详细了解了场馆的赛时功能,还饶有兴趣地询问了赛后利用方案并表示赞许。在奥运村工地,委员们参观了已经装修完毕的样板间。“我认为,这将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奥运村之一。”一位委员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兴奋地告诉旁边的同伴。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陪同参观考察。

  国际奥委会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八次全会17日在京召开,将于19日结束。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北京奥组委将与国际奥委会围绕环境、媒体服务、观众服务、赞助商、残奥会等议题展开会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