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视频-朝鲜族选手展现传统舞蹈 东北三宝驰名中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0:35  新浪体育


(点击观看视频)

  第六期的布朗族展示已经结束,布朗族选手的网络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在8月1日晚24点截止。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朝鲜族,给大众带来朝鲜族的风情,以及朝鲜族选手的才艺展示。

  朝鲜族主要聚居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吉林省其他一些地方,黑龙江、辽宁、内蒙古自治区也有分布,其他一部份分别居住在内地一些城市和地区。据2003年统计总人口为190多万。朝鲜族大部份是从朝鲜半岛迁入中国东北三省的朝鲜人。其中有一部分中国朝鲜族的祖先早在明末清初,即已定居在东北境内,他们在当地定居已有300多年的历史。

  朝鲜族主要从事农业,以善种水稻闻名。林区特产人参、貂皮、鹿茸角,被誉为“东北三宝”。朝鲜族文化比较发达,特别重视发展教育。朝鲜族人民非常注重礼节,讲究清洁卫生,尤其崇尚尊老爱幼的美德。朝鲜族有自己的语言文字,使用朝鲜语和朝鲜文,少数杂居地区的朝鲜族居民通用汉语。

  第七期将展示给大家的朝鲜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金仙花、池春兰、李明将以音乐、舞蹈、朝鲜文化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朝鲜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