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视频-赫哲族选手翩翩起舞 黑土地姑娘曼妙身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7:01  新浪体育


(点击观看视频)

  第七期的朝鲜族展示已经结束,朝鲜族选手的网络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在8月8日晚24点截止。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赫哲族,给大众带来赫哲族的风情,以及赫哲族选手的才艺展示。

  赫哲族是我国人口比较少的一个少数民族,据2003年统计人口约4000人左右,祖居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流域,现在主要分布在黑龙江省同江、抚远、饶河等市、县。历史上曾因穿鱼皮衣而被 称为“鱼皮部”,本民族因居住地区不同而有不同的自称,分别为:“那贝”、“那乃”、“那尼敖”等,意为“本地人”。

  赫哲族有本民族语言,无本民族文字,近几十年来赫哲族与周边兄弟民族交往日趋密切,大部份人都通晓汉语,青少年使用汉文。赫哲族人数虽然不多;但他们的传奇生活方式和一首《乌苏里船歌》的广为流传为人们所熟知。

  第八期将展示给大家的赫哲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齐艳华、尤婷婷 、莫日根将以音乐、舞蹈、赫哲文化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赫哲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