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何振梁:北京奥运会将为中国留下宝贵精神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7: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左峤)“举办奥运会将为中国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我特别看重这一点”,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25日说。

  从1955年结缘体育到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在近五十年走向体育、走向奥运的过程中,何振梁一直扮演着体育外交家的角色,是中国人追梦奥运的象征性人物。

  中国申办奥运的“三赢”

  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何振梁用“三赢”概括了中国成功申办奥运所带来的成就。他指出,第一:在中国举办,奥林匹克运动的这个理念可以在最广泛的范围之内、在最深刻的程度上传播。我们的奥林匹克教育深入到了4亿青少年心目当中;第二:对于中国来说,随着奥运会的举办,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领域都取得了可喜成绩;第三:全世界受益,奥运会促进了中国同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沟通,使世界更加和谐。

  从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中吸取力量

  在勉励青年一代追逐奥林匹克梦想时何振梁说:“奥林匹克提出更快、更高、更强,对人生也是这样,活着为了什么,要怎么去活,这是给所有人的启示。即使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要尽最大努力出色完成自己的工作,我个人都是从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当中吸取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