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订票人数超预期成系统瘫痪原因 预期百万实际八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6:30  信息时报

  

官方票务网站昨天上午开始,都只是显示“系统繁忙,请稍后再访问。不便之处敬请原谅。”(圆圈处) 新华社发时报讯 造成这次订票网络瘫痪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先到先得”的原则,使得多数希望得到热门项目门票的公众都挤在昨天订票,二是票务系统没有预计到会有这么多人订票,因此网络出现严重拥堵。

  此前,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曾表示:“票务系统已经做了多次压力测试,票务系统每小时将能处理3万张门票的销售,以及承担每小时100万次以上的网上浏览量,应该说可以确保承受启动时期的一个压力。”

  而实际上,根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昨天下午公布的数据,官方票务网站的浏览量在第一小时已经达到800万次,每秒钟从网上提交的门票申请超过20万张;票务呼叫中心热线从9点到10点的呼入量超过了200万人次。

  在庞大的需求和网站访问量前,票务销售系统数据处理能力相对有所不足,从而造成目前各售票渠道出现售票速度较慢、暂时不能登录系统的情况。据悉,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增加系统处理能力,改善目前的运行状况。因此,通过中国银行和呼叫中心购票的公众需晚些时候再尝试申购。中国银行奥运办公室主任徐辰表示,虽然此前票务系统已进行多次压力测试,但由于第二阶段采取“先到先得”的售票原则,很可能是大家都赶在一起订票,访问量巨大,从而导致票务系统“瘫痪”。他说:“今天来订票的人数之多还是有些超出我们的预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