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境外火炬手选拔周六开选 首席评审央视现场引骚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9:41  央视国际
境外火炬手选拔周六开选 首席评审央视现场引骚动

境外火炬手选拔周六开选 首席评审央视现场引骚动

  “你就是火炬手”特别节目境外段的选拔已经在央视体育频道拉开序幕,该节目是继之前的全国七大赛区选出的70位火炬传递手的第二阶段,因选出的选手都将作为中国的代表前往境外国家进行火炬接力而受到关注。截至到目前,阿根廷与阿曼苏丹的外交官已经在央视节目现场确认,两位在首场节目胜出的选手将前往这两个国家传递奥运圣火,据说还有二十余国家将在境外传递火炬手特别节目中挑选出作为自己国家传递圣火的火炬手。

  由于是选拔在境外传递火炬的提名人,从活动一开始就对评委团阵容不断调整的节目组对国际火炬手的评委团再次进行调整,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领军评委团,成为了新的评委团主席。而因病最近极少出镜的,传奇战地记者唐师曾则顺利“连任”。

  元老人气超高 首席评审现场引骚动

  作为中国奥运一向很少出席电视节目的魏纪中先生,这次特地为央视“你就是火炬手”特别节目出任评委嘉宾。据说,魏纪中现身火炬手,随即引来一阵骚动,现场观众、参赛选手甚至是同为评委的国手吉新鹏,都排队前去与魏老先生签名或拍照留念;节目工作人员看此“盛况”都惊讶这位“老人家”魅力无穷,戏称火炬手现场简直就像是小型明星会;连作为资深体育主持人的张斌也私下对记者透露,心中相当尊敬这位“体坛元老”,阐述当年就是由魏纪中领军成立的奥委会代表团,几经努力下而成功夺得2008年奥运筹办权,今日的北京奥运荣耀有一大半是魏老先生的贡献;据说,张斌在得知魏纪中将出席火炬手评委主席,每回都提早到录制现场和魏老先生作交流,以亲近这位体育界“教父”级人物。

  “境外”评委团阵容被称“传奇”阵容

  由于被选出的选手均将代表中国前往境外十国进行火炬手传递,央视此次不仅对节目重视,体育频道则对外表示将会在每周六黄金时间,以重大赛事同等级别的待遇为“境外火炬手”进行播出安排,而很多细心的观众更是从上周六的播出节目来看,央视对境外评审团整体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除了领军人物确定由传奇“奥运教父”魏纪中领衔外,传奇战地记者唐师曾也留在了评委团中,将评委团的传奇色彩进行到底,可见火炬手节目组决心不再希望由娱乐明星成为评委团的主力,唯一例外的是巩汉林。他将作为唯一的艺人明星成为评委,有记者猜测也是由于巩汉林长期在萤幕上的普通人形象帮了他成功留任评委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