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阿兹特克球场:上天给予墨西哥足球最好的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22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虎结美发自墨西哥城 上天给予墨西哥足球最好的礼物,不是给了他们“中北美足球之王”的称号,而是赐予了他们一座伟大的阿兹特克球场———球场固然宏伟,容纳十万五千人的球场,诺坎普可以比拟,巴西的马拉卡纳球场也可以比拟,但是,足球世界的两代王者却都把征服世界的表演放在了这个舞台上。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杯,29岁的贝利带领着堪称梦之队的巴西队在决赛4比1大破意大利队,贝利由此捧起了他三座世界杯中的最后一座,也加冕了他球王的称号。十六年后,还是在这座球场,马拉多纳在举世瞩目的英阿大战同时上演了上帝之手和练过英格兰五人的旷世进球。

  上天何其眷顾阿兹特克,何其眷顾墨西哥!十六年内两度举办世界杯,这本身就证明了墨西哥足球的实力和他们在世界足坛的地位。翻开世界杯的历史,更惊奇地发现,世界杯在筚路蓝缕的时候,竟然已经出现了墨西哥的身影,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在乌拉圭开幕的时候,参赛的13支球队中,便赫然出现了墨西哥国家队的身影。墨西哥队再次在世界杯赛上出现是在1950年,从那之后墨西哥队只缺席了1974和1982年两届,其余几届都在预选赛上胜出,进入决赛阶段的争夺。

  也许是呆在墨西哥太舒服了,所以墨西哥球员都乐于在本国联赛里安身立命。也难怪,除了欧洲联赛和暴发的一些阿拉伯国家的联赛,墨西哥联赛提供的薪金可能是最高的,同时,全面狂热的足球氛围也让墨西哥队员更难离开这片土地。不仅如此,成熟的墨西哥联赛甚至吸引了大批来自巴西、阿根廷等国的外援。

  房东劝说:“在瓜达拉哈啦,蓝十字,美洲队这些强队直接交锋的时候,你最好别出门。”———庞大的墨西哥城,混乱的交通,再涌上成千上万的球迷,确实躲在家里为妙,最好再关上窗,因为深夜,窗外时常响起那些获胜的球迷载歌载舞的声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