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人体育场运行团队:已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服务机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3:36   新浪体育
工人体育场运行团队:已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服务机制
陶贞旭(中)讲话

  5月14日下午,参加“全国网站看奥运”的记者编辑们来到了北京工人体育场,见证了工体这座“老兵有新传”的奥运改造场馆的魅力。工体场馆运行团队经理陶贞旭为大家介绍了观众服务方面的情况。

  场馆观众服务任务:为观众提供安检协查、检票服务、引导服务、坐席服务、吉祥物表演、无障碍服务、信息查询与观众抱怨等服务,为注册人员提供证件查验服务。

  观众服务总目标:力求以积极友好的方式为奥运观众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帮助与服务,营造安全、祥和、欢快、热烈的赛场氛围,促使观众获得愉悦、有价值的奥运会及残奥会经历,最终形成对奥运会的良好印象和积极评价。

  观众服务理念:尊重所有人、理解所有人、帮助所有人、真诚合作、全力以赴。

  测试赛情况介绍:2008年4月19日,好运北京2008奥运女足预选赛附加赛在工体如期顺利举行。当天16:45工体场馆北门、东门向观众开放,迎接观众进场,观众服务团队当天共有260名来自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的志愿者投入观众服务工作。团队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观众服务安检协查、检票服务、引导服务、坐席服务、吉祥物表演、无障碍服务、信息查询与观众抱怨、员工激励等21项任务。全面检验了观众服务在运行、指挥系统,志愿者布点定位、服务水平、业务技能等方面工作,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工作机制,为奥运会工作积累了经验。

  由始至终全场没有出现“京骂”和“倒彩”等不文明现象,巴西球员席尔瓦在评价观赛氛围时说“观众非常热情奔放,随让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但终场结束时听到他们的呐喊声时,我感到开心和激动。”

  志愿者在11个小时的工作中表现出热情、细心、协作的工作状态,充分体现了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的理念。志愿者大部分是在课余时间参加培训,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学习观众服务岗位知识,这也是奥运奉献精神的真实体现。

  测试赛观众服务工作取得的成功,不仅是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奉献奥运的精神,也是整个场馆团队30个业务口所有工作人员共同努力配合的结果。特别是做前期工作的人事、财务、物流、工程保障、场地维护等部门,正是他们默默无闻的前期服务和保障工作,才使赛时的运行部门做到有条不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