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体场馆团队志愿者代表:用最好服务迎接世界宾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3:38  新浪体育
工体场馆团队志愿者代表:用最好服务迎接世界宾朋
季伟峰(右)讲话

  5月14日下午,参加“全国网站看奥运”的记者编辑们来到了北京工人体育场,见证了工体这座“老兵有新传”的奥运改造场馆的魅力。工体场馆运行团队志愿者代表,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季伟峰为大家介绍了志愿者工作的感受,她说: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上午好。

  我是工人体育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季伟峰。非常荣幸能作为志愿者代表在这里发言,也非常高兴能将我个人对于奥运会志愿者及志愿者工作的一些认识和感受与大家分享。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全中国人民的瞩目与期待下一步步的向我们走来,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有特色、高水平”包括很多方面,其中,高水平的志愿者服务是确保一届奥运会圆满成功的重要因素。5月4日举行的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上,习近平副主席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他指出,奥运志愿者要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成为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成为中国和平发展国家形象的代表着。

  因此,作为一名奥运志愿者我深深的感受到,志愿者身上承载的不仅仅是个人志愿的精神和志愿的行为,更多的、更重的是我们的国家呈现给奥林匹克的承诺,展示给世界人民的姿态。

  奥运赋予志愿者的神圣责任与使命以及全社会对于志愿者的广泛关注极大的提升了奥运志愿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无形中也对志愿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深的期望。在这样的形势下,我想,作为一名志愿者,能摆正姿态,放平心态,保持好一颗平常心来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和奉献奥运是基本立足点。

  保持好平常心才能清醒自身的角色,才能保持志愿者最本色、最质朴、最纯粹的心态、风貌和品质,才能从容面对工作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才能坚定的立足本职、学习好、服务好。

  4月19日工人体育场举办了一场测试赛,540余名骨干志愿者参与了这次服务。虽然参与的人员大都是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但在场馆与高校的通力配合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努力下,志愿服务工作有效保障了赛事运行的顺畅推进,取得了圆满成功。赛后同学们在意的不是自己有多辛苦、多重要,更多的是自己的坚持和付出能发挥怎样的作用,取得什么样的效果。后来我才明白,这是因为大家都有一颗志愿心,又是很可贵的平常心。

  最后我想说的是,作为一名首都大学生,我为自己可以如此贴近奥运、亲身参与奥运而倍感荣幸。我也相信,有幸成为赛会志愿者的大学生朋友们正在整装待发,让我们的青春与祖国同行,让我们的志愿为奥运添彩,我们要用最好的服务去迎接世界各地的宾朋,我们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