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奥运筹备及团队建设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3:46  新浪体育
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奥运筹备及团队建设情况
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李闽
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奥运筹备及团队建设情况
老山自行车场的监控室

  5月14日下午,参加“全国网站看奥运”的记者编辑们来到了老山自行车场馆群,那里的团队媒体副主任李闽向大家介绍了奥运筹备及团队建设情况。

  一、老山场馆群的特点

  老山自行车场馆群是奥组委确定的5个场馆群之一,位于石景山区,包含3个场馆,分别是老山自行车馆、山地自行车场合小轮车赛场。其中,自行车馆为新建场馆,业主是国家体育总局;山地自行车场为改扩建场馆,业主是国家体育总局;小轮车赛场为临建场馆,业主是石景山区政府。这里的特点可以用1-3-5-7四个数字来概括。

  1:1支运行团队。奥运会赛时,场馆群所属的场地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和小轮车项目的比赛时间不重叠,相继进行。根据这个特点,从节俭办奥运的角度出发,组建一支场馆运行团队,承担3个场馆的运行工作。

  3:3块比赛场地。场馆群包含3个场馆,设有3快完全不同的比赛场地,分别场地自行车的室内250米椭圆形木质赛道;山地车的环形山间赛场和小轮车的起伏曲折赛场。

  5:5公里赛道。山地车是奥运会中比赛线路较长的项目,单圈长度约5公里。奥运会时男运动员要骑7圈,女运动员骑5圈。

  7:7公里安保线。场馆群的3个场馆共用一个场馆后院供注册人员使用,设置统一封闭的安保线,全长约7公里。

  二、测试赛情况

  07年下半年,老山自行车场馆群举办了3项测试赛,8月份的小轮车测试赛共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148名运动员参加,规模是奥运会的2.5倍;场馆团队共接待IOC维尔布鲁根、费利先生一行在内的贵宾150余人次。

  9月份的山地自行车测试赛期间,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9支男队、14支女队参赛,其中男选手50人女选手30人。到场观摩的嘉宾约100人,参与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场馆团队人员共657人。

  12月份举行的场地自行车测试赛期间,共有48个国家队、20个职业队参赛,运动员及代表队官员人数达到769人;比赛期间共接待贵宾300余人,其中包括国际自盟主席帕特-马奎德先生在内的外宾50人;参加赛事服务工作的运行团队包括137名受薪工作人员、652名志愿者和近900名合同商人员。

  三、场馆团队的组建历程及构成

  老山自行车场馆团队组建于2006年6月,是奥组委首批组建的19支场馆团队之一,承担着。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和小轮车以及残奥会场地自行车比赛的筹办任务。根据奥组委批复的人员计划,包括175名受薪工作人员,1200名志愿者,近千名合同商工作人员。

  四、运行计划编制、详细运行设计落实情况

  1、3月28日,结合奥组委场馆检查验收工作,场馆团队完成了新版《奥运会赛时场馆运行计划》,各业务口正根据检查验收意见对运行计划进行整改完善。

  2、4月28日,场馆团队完成了最新版详细运行设计图纸的更新工作,图纸包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中英文版本,共8类617张。

  3、完成了场馆奥运群奥运会、残奥会标识规划和确认工作,室外标识已开始与合同商进行对接,室内标识的需求已报奥组委标识工作小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