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生活达期许便是金牌水平 杨文意:希望后辈继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杨文意最近在美国,她的先生是美籍华人,所以她一年中的大半时间都要在美国度过。这位曾经的巴塞罗那奥运会5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在自己职业巅峰时急流勇退,然而之后的十多年时间里,她从没有真正离开过体育圈。

  14年时间一晃而过,现在,她说,是自己沉淀下来的时候了。她在那些年里做了很多人一辈子也未必有机会做的尝试,虽然很多尝试的结果都不尽人意,但尝试的过程却让她的人生变得精彩。她做过歌手和模特,也在《中国体育报道》节目里担任过主持和记者。她曾经出任过一家私人游艇公司的首席代表,开过美容院,办过幼儿游泳班。然后,和自己的哥哥杨文勇轰轰烈烈地开办了自己的公司——金意体育传播有限公司。在那期间,做过几次声势颇为浩大的比赛。比如2001年的“城开”业网球赛和“聚通杯”足球赛。兄妹俩对于未来有很多设想,但这些设想因为杨文意长期不在上海而变成兄妹俩的梦想了。

  她并不后悔自己那些忙碌而不多回报的青春时光,她说,自己需要尝试不同的经历,就像人生如一列火车会遇到不同的风景。“在生意场上,没有标准来界定是金牌或是银牌的感觉,因为没有成绩,所以它很虚,你认为达到自己想要的标准就是金牌的水平。”放弃自己在上海的生意,杨文意很干脆。她认为目前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她说那么多年下来很高兴理解了取舍的真正含义。现在,杨文意一年中只在上海逗留两三个月,她在美国和一些朋友经营贸易生意,生活中心已经完全转移到了美国,但她说她一定会回来的,因为她的梦在国内。

  有空的时候,杨文意会回去看看曾经的教练和队友,和他们谈谈过去的事情。杨文意总是想起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是中国游泳队最辉煌的时期。“希望2008的

北京奥运,我们的后辈也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延续这份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