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飞鱼”现身北京为08造势 索普:很享受退役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2: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还有两天的时候,“飞鱼”索普现身北京,为08奥运会造势。24岁结束运动生涯,索普并不为自己的决定后悔,他称“做观众比做运动员更过瘾”。

  去年年底,曾5夺奥运冠军,13次打破世界纪录的索普宣布退役。退役近一年后,现在的他小肚子微微隆起。他此行来北京主要是为欧米茄的旗舰店开业剪彩。活动现场安排了舞狮表演,索普一只手攥着中式大毛笔,为狮子进行了“点睛”。现在,除了出席一些商业活动外,索普还参与了很多慈善事业,前不久刚刚拍摄了一部关于大气环境变化的纪录片。“退役后的生活很精彩,我很享受它!”索普说。

  此前,索普曾与北京奥运会有个约定,不过他爽约了。随后的两天,索普有可能被安排去参观“水立方”,他对此也表示期待,“‘水立方’是了不起的建筑,每个中国人都会为此感到自豪,我希望能提前去参观一下。”除了游泳比赛之外,索普在北京奥运会上另一个特别关注的项目是足球。

  年初的墨尔本世锦赛期间,索普曾陷入兴奋剂丑闻中。昨天,对于这个问题,索普并没有遮遮掩掩,“对此我感到很失望,甚至沮丧,情况似乎向糟糕的方向发展,但我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张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