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跳水规则将改变? 周继红怒斥:两年前就改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36  东方早报

  早报见习记者汤伟

  近日有网站爆出一条消息:据北京奥组委体育部相关人士介绍,中国跳水队将在明年奥运会上遭遇改革风暴。早报记者就这条新闻向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求证,她听完后十分生气:“这个规则两年前就改好了。”

  早在2005年7月,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就已经制定好了北京奥运会上实行的跳水规则,其中有一条规则就是专门针对强大的中国队: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全部是独立的,每一次选手都是零分起评。对于这条规则,跳水专业人士分析: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认为,中国队的体力不如外国选手,这样一来,中国选手会吃亏。此外,在北京奥运会上7位裁判打出的分数,最终只有三个有效分。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这样做是想让比赛更加公平,降低裁判故意提高或者降低一名选手的得分的可能。

  针对即将出台的新规则,中国跳水队早在2004年冬训就开始准备,墨尔本世锦赛狂揽九金的成绩正说明这些新规则对中国从未构成巨大影响,北京奥运会上,跳水梦之队还将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