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首招志愿者:首批拟定623人 将在馆内过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10  竞报

  竞报记者顾静报道 “我遇到过的最大的困难是一年前高考失利,仅以一分之差没有考上复旦大学,后来我说服我的父母,告诉他们这不是因为我热衷志愿服务而造成的,而仅仅是一次失误。而我今年考入清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上周六,“好运北京”国家游泳中心体育赛事志愿者招募面试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大一新生李延武关于“你认为你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的回答引起了考官的兴趣。诸如此类的开放式问题让学生们很放松,一位学生在参加完面试以后感觉不错,“本来以为会是一些比较刻板的问题,没有想到有这么多发挥的余地。”

  将在“水立方”过年

  国家游泳中心因其极富创意的外形,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水立方”。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该场馆将进行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的比赛。

  国家游泳中心共有三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分别是2008年2月的中国游泳公开赛、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和4月的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在清华大学的这次面试,就是为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团队招募志愿者,保障这三项赛事的运行工作。“好运北京”赛事水立方志愿者将在场馆内度过春节。

  来自甘肃的清华大学三年级女生保莉说:“从上高中开始,我每年春节都要回家,这次是第一次不回家,但是我和爸爸妈妈说过了,他们都很支持,能有机会为奥运会服务,我特别骄傲,如果通过了面试,我将朝着这个理想又走近一步。”

  首批拟确定623人

  一共有1278名志愿者申请人参加了面试,其中60名来自对外经贸大学,其余均来自通过前期考核的清华大学,能通过北京奥组委考核的学生,将成为“水立方”场馆的志愿工作者。

  1278名申请人分别应征票务、形象景观、市场开发、餐饮、场馆管理、设施管理、人事、注册、技术、物流、环境和志愿者管理12个岗位。面试从早上8点半开始,根据应征业务口依次面试,至下午5点半完成全部面试工作。首批拟确定623名“好运北京”赛事通用志愿者。目前,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团队所需的全部志愿者人数尚未确定。

  50%申请者有经验

  前来面试的学生都通过了前期考核,50%左右的人具备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的志愿者工作经历。面试采取汉语、英语交替面试的方式,基本上7人一组,以组为单位进行面试,汉语、英语各15分钟。为志愿者进行英语面试的水立方团队媒体运行部门杨世明告诉记者,“这样可以给学生更加开放的空间任意展示自己,我们问的问题都比较轻松,比如‘De-scribe someone or something that impressed you most in your life. (描述在你生活中什么人或者什么事情对你的影响最大?)’像这样的问题每个人都能回答,对于每个人来说答案也是不尽相同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