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琳初尝“水立方”主场优势:没见过这么好的场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0: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祁巨昆)昨晚,“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幕。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队的北京籍选手张琳不负众望,以1分48秒55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晋级决赛。

  “我在国外参加过那么多次比赛,还没见过这么好的场馆。”赛后,张琳对刚竣工的“水立方”感到很满意。他表示,一进“水立方”,就特别有比赛的感觉,场馆在诸如利用地热防止选手着凉等这样的细节上,都设计得十分周到。“场馆中飘扬的国旗,观众的助威呐喊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主场优势将是我们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一大法宝。”

  此赛之前,张琳刚刚从澳大利亚训练归来。在澳大利亚期间,他随哈克特教练训练,曾分别以3分46秒27和14分59秒02的成绩打破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

  本次比赛,中国游泳队派出了由齐晖和张琳领军的男、女共33名运动员。首日比赛,由于参赛队伍未满8支,昨晚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被取消。在举行的其他4项预赛中,中国队共有8人闯入了今天的决赛。

  本次比赛设置32个项目,和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项目设置完全相同。赛制也与北京奥运会“接轨”,每天晚上进行预赛,次日上午进行决赛。稍有不同的是,由于参赛运动员数量有限,本次比赛不设半决赛。RJ2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