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水立方赛事运行良好 志愿者热情服务驱散冬日的寒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9:45  城市快报

  水立方[赛事运行]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记者曾经到“水立方”探营。由于当时没有证件,而且场馆还未完全竣工,感觉是一片紧锣密鼓的施工筹备状态,采访也有一定的难度。一个月之后,“水立方”迎来了2008年跳水世界杯,记者终于可以拿着采访证大大方方地出入“水立方”了。从安保到志愿者,从记者工作间到赛场,从观众到队员,这里处处洋溢着奥运的气息。

  [1020名志愿者为观众服务]

  在“水立方”中,随处可见左臂上佩戴蓝色袖标的志愿者。他们的热情服务,让你可以随时感受到浓浓的暖意。据志愿者负责人董智介绍,在“水立方”中服务此次赛事的志愿者共有1020人,有近800人来自清华大学。1020名志愿者在29个业务口进行服务,涉及竞赛组织、新闻运行、观众服务、交通、餐饮、礼宾、颁奖仪式等方面。

  2月13日,这些志愿者便提前结束寒假返校。情人节当天,志愿者们进入场馆。这些志愿者分为两班,负责早班工作的上午6点半至7点进馆,下午两点半交班。负责晚班的下午两点半接班,比赛结束后下班。在每个角落,都能感受到志愿者的热情和耐心的服务。在进入场馆后,记者的手机还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观众朋友们,左臂上佩戴蓝色袖标的志愿者就在您身边,如有需要请向他们咨询。希望志愿者的服务能帮您驱散冬日的寒冷。

  [安检过程严格有序]

  “水立方”的西门和南门设置了两道安检门,西门的供工作人员通行,南门的供观众通行。通过安检门的时候,需要将背包放在传送带上,手机和钥匙等物品放在旁边的塑料篮里。人通过安检门后,安保人员还要用金属探测器进行检查。安检的过程非常严格,哪怕是刚刚通过安检门后从旁边的出口出去了,若想再次进入场馆也必须再接受安检。此外,工作人员和观众都不能将瓶装水和食物带进赛场。

  昨天下午,为了了解场馆外售票厅的情况,记者两次出入场馆,每一次都必须重新接受安检。特别是第二次的时候,记者从赛场中带出了没有喝完的半瓶矿泉水,再次进馆时,这半瓶水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带进去了。场馆里有饮水处,按压水龙头即可出水。这里的水是经过过滤的,达到了饮用的标准,工作人员和观众都可以在这里饮水。

  [专用网卡供媒体工作]

  这是跳水选手首次在“水立方”比赛,为奥运会预热,同时也是媒体奥运报道工作的预演。在“水立方”中,记者只能在证件规定的区域活动,记者工作间在场馆的地下一层,可乘坐电梯抵达。工作间中有26排工作桌,每张桌子上都有电源接口,但没有宽带上网。要上网的话,需要在中国移动通信的媒体服务中心购买上网卡,每天30元,而这张卡只能在记者工作间和赛场内的记者工作席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