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每场增加1000张跳水赛仍一票难求 预赛不售票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5:05  北京晚报

  正在水立方举行的第16届跳水世界杯今天进入了第四天。几天来,场馆团队接到了许多市民电话,询问为何一票难求?水立方场馆媒体主任肖名焰介绍,这次跳水世界杯每场比赛比此前举行的游泳邀请赛增加了千张门票,组委会也为缓解门票紧俏采取了许多积极措施,但现在大家都既想欣赏跳水比赛,又想看看水立方,所以造成了票源紧张的局面。

  肖名焰介绍,跳水世界杯门票紧俏,一方面原因是这次跳水世界杯规格高,参赛选手知名度也较高;另一原因是许多市民和旅游者,希望通过观看比赛来顺便游览水立方。组委会为此每场比赛增加了1000张门票,同时每人限购4张门票,目的就是使更多人能看到跳水世界杯。“但水立方刚落成不久,许多设施需要调试,目前还不能满额接待观众,所以目前可销售的门票已到了上限。”肖名焰说,“我们一方面增加了门票销售的数量,一方面加大了对购票的疏导,以避免观众排队等待时间过长最终却买不到门票的情况。”

  尽管水立方采取了不少积极措施,但毕竟需求远远超过了供给,现在还是有许多市民买不到门票,因此一些观众也感到疑惑。对此,肖名焰解释:“本次跳水比赛的报名不受限制,因此许多项目的参赛人员很多,最多一项达到了60人,以预赛男子跳6个动作,女子跳5个动作计算,预赛时间就拖得很长,如果预赛也卖票,那么下午场预赛很可能和晚场决赛就接上了,这会给晚场观众入场和下午场观众退场造成麻烦,由此产生的混乱也会干扰到选手比赛。奥运会时因为参赛人数受限,所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到那时下午场的跳水预赛门票才能出售。”

  对水立方周围零星的黄牛党,肖名焰介绍,场馆团队已联合属地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强了巡逻,对倒票行为进行打击,并增派了志愿者,他也希望观众不要购买黄牛票。据场馆方调查,场馆内部有严格的门票管理制度和措施,至今没有发现有外流门票,所以只要观众不购买黄牛票,就是对黄牛最大的打击。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