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留学生喜欢在北京当志愿者 通过考察才能在奥运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5:13  北京晚报

  在这次跳水世界杯赛混合采访区内,记者们都会看到几名外籍服务志愿者。昨天,记者恰好遇到当班的三名美国留学生,戴蒙德和两位姑娘坎蒂、本菲。他们都来自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州,目前是在校大学生。谈到为何参与了“好运北京”赛事志愿服务,戴蒙德说:“我们学校和北京体育大学有一个交流培养计划,这次是我们教授说有这样一个比赛,如果我们乐意可以来试试。”本菲补充说:“我们这批交流学生共有7人,此番是专门参加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服务的。”坎蒂是三人里中文最好的一人,她介绍:“我们的工作是在混合采访区负责搜集选手或教练员的即时发言,然后转告给媒体。眼下我们还只是处在志愿者服务的实习阶段,只有通过了考察,最终才能在八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岗。”

  谈到在中国的生活,他们表示“和家乡相比,北京是一个大城市,交通有点堵。刚来时,吃东西也有些不习惯,不过现在好多了。”戴蒙德笑说,“我们和中国同学相处得非常融洽,我们彼此用英语交流,现在我们已适应了北京生活。”据他介绍,三个人分别学习电视和广播专业。“我们每周一有一堂中文课。其余时间我们还基本是用英文学习。”课余时间“我们会参加一些俱乐部活动,或上街购物,此外我们还喜欢跳舞。”

  三位留学生都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在北京的工作和学习经历,丰富自己的国际经历,这对我们今后回国工作也有帮助。”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