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退役后的变与不变 不改游泳情结直率个性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最近,罗雪娟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在万众瞩目的火炬传递仪式上,代表着中国运动员精神风貌,也代表着东方女性美的罗雪娟传递了中国人的第一棒。退役之后,罗雪娟的生活变了,从运动员变成学生,但是她的个性没有变,对游泳的情结没有变。

  变:从运动员到学生

  当运动员时,罗罗是优秀的。但是当北京大学一名学国际关系的学生,对罗雪娟也是一个挑战。“我觉得我经历了一些变化,可能从一个专业的运动员转为普通人,会想一些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的问题,会面临很多新的挑战,对我来说这一年最主要的还是自己非常坚定地去好好学习,完成自己的学业。”据了解,罗雪娟北大的课程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如果有可能,她还想要继续出国深造。至于自己将来的工作,罗罗倒是没有想得太多,还是先多学习知识,充实自己为主。

  当运动员时,人们最熟悉的是罗雪娟穿运动服和泳装的模样。现在走下运动场,罗罗明显变得更加漂亮时尚。参加火炬接力前的送行仪式,罗罗鲜艳的休闲上衣,精致的淡妆为她添了不少光彩。传递火炬时,金色的头发耀眼夺目。据说为了这个发型,罗雪娟着实花了心思。要知道,火炬传递时服装是统一的,只能在其他方面打扮出亮点。这亮点既要明显,又不能过度夸张,失去了运动员本色。最终,头发上的一点颜色让罗罗光彩四射。看队友比赛,她蓝色T恤、深蓝范思哲牛仔裤和LV挎包惊艳时尚。而出席“走近奥运冠军”联谊活动时,白色运动衫、浅蓝范思哲运动裤和DIOR耳环又让她显得清纯而不失时尚。现在的她身材也更加窈窕,这让她有更多的机会展现自己的青春。

  不变:深情依旧 个性依旧

  虽然已经离开了深爱的游泳池,但是罗雪娟对这池碧水依然一往情深。绍兴全国冠军赛,虽然已经退役,她到了之后放下行李连晚饭都顾不得吃就匆忙赶赴比赛现场为昔日的队友呐喊助威。对于中国运动员的表现,罗雪娟还是给予了肯定,并且在私下也与运动员有过很多的交流。罗罗说,她平时一直尽量找机会给队友带来一些言语以及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包括今年大年初二,她也出现在国家队的游泳池边,也下水游了。她真的特别关心这些曾经朝夕相处的队友,也特别希望她们能够在今年的奥运会上有非常好的表现。

  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不能在“水立方”展示自己,对罗罗来说是个很大的遗憾,罗罗说,“水立方”她已经去过了,还应该算是中国游泳队第一个下水的人呢。“因为我觉得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人生中挺大的遗憾,去“水立方”观看一下、去“水立方”游一下是我特别大的荣誉。当时赛会也满足了我这个愿望,包括现在能够传递奥运圣火对我来说算是一个很大的满足。”罗雪娟对中国游泳的深情和过去一样。而对世界游泳的关注,更是她的责任。“观看游泳大赛是我的一种责任,我作为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会中国代表,我会比较关心跟游泳有关的情况,包括运动员的一些事情。”今年三月,罗雪娟在墨尔本世锦赛上看了昔日对手琼斯的比赛,“她的成绩也是非常的惊人,我非常高兴一个运动能够有这么快的发展,能够不断打破新的纪录,也标志着游泳运动正在走向一个新的高峰。”

  不变的还有罗雪娟天真和直率的个性。对待亦师亦友的张亚东,她还是会像当运动员时那样撒撒娇。“这次来绍兴,他把司机和车都借给我用。”而对待索要签名的孩子,罗雪娟童心大起:“谁的成绩最好啊?”罗雪娟向孩子们问道。孩子们当然争先恐后表示自己成绩好,没想到罗雪娟突然来了个转折: “那谁的成绩最差,我就先给谁签,因为他最需要鼓励啊。”结果,刚才还争最好的孩子立刻开始争当最差学生。最终罗雪娟还是自己维持起了秩序。“都排好队,别急,每个人都能签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