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亚东博客回击:中国游泳队不是“闭门造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3:5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游泳

  张亚东回击

  中国游泳不是“闭门造车”

  早报讯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这段时间很生气,原因很简单,本月初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后,一些媒体指责“中国游泳队闭门造车”。于是前天晚上,有话憋不住的张亚东在自己的博客上“说了一些想说的话”。

  在这篇名为《闭门造车》的博文中,张亚东如此写道:“如果说我们是‘闭门造车’,那也是在造世界上最先进的车,绝不是一辆滥竽充数的车,也绝不是一辆自行车!”他重申中国游泳近几年来一直秉持着“请进来,走出去”的理念,从多次上高原训练,到张琳去澳大利亚留学,都是在追求新的尝试。“我们对得起纳税人的钱和国人的关心。”张亚东表示。

  对于目前的中国游泳,张亚东承认在罗雪娟退役后,暂时出现了断档,导致“在北京奥运会没有夺金点”,但他表示全体队员并不缺乏“为国争光的信心”,而且“年轻选手的培养需要一个周期,不是今天培养了,明天就能出成绩,我花了十年心血才培养出一个罗雪娟”。

  对于一些外教认为中国队训练方法落后的观点,张亚东也不敢苟同:“中国游泳是靠自己的实力拿冠军的,我们所有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都是靠中国自己获得的,没有一个是靠外国人获得的。”他甚至在博文中表示:“我们所做的这一切不是让那些洋奴看的!”(1612205)记者 吴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