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游泳门票一票难求 请帮助吴鹏妈妈现场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0:1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9点,魏夷帆来到了杭州市文三路的中国银行购买奥运门票。银行刚刚开门,可他取到的号子已是90开外了。

  昨日,北京奥组委启动2008年奥运会第三阶段门票销售工作,138万张奥运比赛门票面向公众个人销售,先到先得,不再采用抽签方式。市民可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或到指定的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购买。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2个场次、每场次不超过3张。

  即日起,杭州市民可以在凤起路和文三路两个中国银行的网点购票,直到6月9日结束。而从昨天的申购情况来看,杭州市民的热情高涨。记者中午1点多到凤起路网点时,现场已经停止了发号,工作人员称,之前共发放了170多号,但由于下午5点系统就要关闭,排在后面的人未必能在当天购票。

  “现场的购票队伍很长,秩序很好。排在最前面的人告诉我,他是凌晨4点多就守在银行门口了。”魏夷帆是本报选拔出的残疾人奥运火炬手,他原本想购买的是足球决赛和游泳比赛的门票,可惜这两项都已售完。“明后天我会早点去排队,就想看看水立方。”

  北京奥运会的游泳门票非常抢手,就连国家游泳队也一票难求。这不,浙江奥运游泳选手吴鹏的妈妈给本报打来了求援电话。

  “妈妈,8月13日那天你一定要到北京来看我比赛啊!”这是吴鹏和妈妈的约定。

  2008年8月13日上午,国家游泳中心男子200米蝶泳赛道,吴鹏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吴鹏将与菲尔普斯巅峰对决,吴鹏将为中国游泳的荣誉而战。

  “可是我买不到票呀,你们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吴妈妈李国珍很焦急。在前两次奥运门票申购中,吴妈妈几乎发动了所有的亲朋好友,连吴鹏也亲自上网为妈妈订购。很遗憾,一张票都没中。到了第三阶段,游泳票早已售罄。

  “他跟其他运动员不一样。”李国珍还透露了儿子的一个小秘密:“多数选手不希望父母去赛场,因为会紧张。吴鹏相反,他喜欢家人朋友到现场为自己加油。”

  吴鹏正在高原集训。5月16日,吴妈妈要到昆明给吴鹏过生日。“好多年了,吴鹏一直没能在杭州过生日,这次我去看看他,也希望能给他带去好消息。”能够得到奥运门票,妈妈能到现场为他加油,对吴鹏来说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读者朋友们,如果您幸运地申购到了奥运会游泳门票(8月12日上午,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8月13日上午10:00-11:50,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如果您愿意帮助吴鹏妈妈,愿意转让门票,请告诉我们。您可以发邮件到qbty@zjnews.com.cn,或者拨打本报热线96068,为浙江选手征战奥运出一份力。本报记者 王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