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跳水六金已是极限 男子项目将遇严峻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0:15  金羊网-新快报

  

■周继红认为中国队的巨大优势已不复存在。

  新快报讯现在全国上下对跳水梦之队寄予厚望,高呼“包揽金牌”,但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显得十分低调。日前,她明确表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争取成绩不低于上届,但6枚金牌几乎已经是极限。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周继红拿到第一枚金牌以来,中国跳水队从此成为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大户。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一举拿下6枚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梦之队。北京奥运会前,早有呼声传出中国队要包揽全部8枚金牌的消息,但已经身为跳水队“掌门人”的周继红明确表示,这个目标并不现实。

  周继红表示,中国队最近半年来各方面情况不是很理想,部分选手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近年来中国队在选手构成上变化较大,一批年轻队员迅速挑起了大梁。但是,新老交替之际出现了成绩不稳定的现象。从目前情况看,男子项目竞争极为激烈,中国队已从保金牌变成争金牌。女子项目的优势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明显,包括郭晶晶在内的几名选手都出现了严重失误,而国外选手的表现更令人惊叹。

  近年来,世界跳水的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周继红认为,中国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那种巨大优势已不复存在,现在每一金都来得十分困难。这种情况下“包揽八金”的确过于理想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