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杨仕洁每天跑步上下学 每日写训练日记目标奋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她的父母很有创意

  下午5点多,正是海南三亚市第一小学放学的时候,在这里上学的杨仕洁开始跑在回家的路上。早上从家跑去学校,下午从学校跑回家,不跑最近的一条路,两趟加起来大概近16公里。一年365天,小杨每天如此,遇到放假,她跑得距离还会长一些。

  杨爸爸最早让孩子练习长跑的初衷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以前在业余体校练5000米和10000米,因为条件所限没能进专业队,我想让自己的孩子帮我实现一个奥运金牌梦。”爸爸说,刚开始让孩子学长跑的时候她才7岁。“开始我挺心急,逼着她练,孩子有些不能接受,她妈妈也心痛,跟我吵架。慢慢地,我找着些规律,逐渐给她加量,孩子也越来越喜欢。”

  杨仕洁的爸爸的老家在河南,一直在三亚打零工,现在是一个俱乐部的电工。妈妈在一家小酒店工作。两人的工资都很少,每个月最大的开销就是保证孩子的营养、学习和长跑训练。在杨仕洁的家,一个租来的30多平方米的小屋,随处可见跟体育沾边的东西。门口的对联是爸爸口述,杨仕洁自己写的:“迎北京盼伦敦目冲下届 流汗水滴鲜血永不放弃”横批是“奋战奥运”。爸爸把她每天的训练情况都登记在册,现在已经有了3大本,比如“2004年9月7日,从三亚图书馆到月川桥十字路口,超过了9个行人,成绩14分44秒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