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央视策划刘翔夺冠时刻 第一时间上电视与观众见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8:00  重庆商报

  “让奥运冠军第一时间来到电视机前与全国观众见面”将有望成为中央电视台邀请获得金牌的奥运冠军到现场的节目内容。昨日,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策划团队正在酝酿奥运直播节目“荣誉殿堂”,刘翔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第一时间让他出现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就是其中最为重要的设计之一。

  “史上最牛”方式到达央视演播大厅

  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副总监岑传理昨天就北京2008奥运会电视转播情况进行介绍时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们将隆重推出奥运直播节目“荣誉殿堂”。节目其中一个设计就是,刘翔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地卫冕110米栏冠军,他将迅速乘坐一辆全镀金奥迪A8轿车以最快速度从“鸟巢”体育场到达中央电视台新台址演播大厅。在刘翔登上这辆镀金奥迪A8的同时,央视还设计在空中用直升飞机进行跟踪直播,全程记录“翔飞人”从赛场到演播大厅的过程。到达演播大厅后,节目将迅速展开直播,“我们要让夺冠后的刘翔第一时间出现在全国的电视面前,并与全国人民一起分享那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乘坐镀金高级轿车、直升飞机全程跟拍,央视演播大厅将用史无前例的方式迎接夺冠后“飞人“的到来。

  所有奥运冠军有望享受同一待遇

  岑传理还表示,设计方案中,除了刘翔,其他所有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的中国运动员都将享受这一待遇。岑传理介绍说,央视将利用最新的互联网、无线及移动技术,在互联网和手机等多媒体终端,为用户提供数十路奥运赛事直播和精彩赛事轮播节目。此外,北京奥运会期间,还将提供赛事集锦、赛事新闻、冠军访谈等数十档点播节目。观众可以在电视机前无一遗漏地观看北京奥运全部28个大项3800小时赛程。“让奥运冠军夺冠后迅速来到电视机前,我们已经具备了这个技术条件。”随后,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的著名主持人刘建宏也证实了这一设计,他表示:“这种航拍金牌运动员的采访方式,在央视奥运直播史上也是第一次。”

  ■新闻链接

  网友担心运动员因此压力过大

  消息一出,当即有人担心“这样会给夺金热门运动员过大压力。”在互联网上,网友们更是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网易随后开出了对此新闻的投票栏和评论,有5000多位网友参与了投票与留言,消息也迅速成为了当天最受关注的新闻。其中11%的网友认为,“很应该,为国争光就该这样待遇”。而更多的人则表示出了担忧,“有一种杀人于无形的武器叫捧杀,像上次李小朋一样的,奥运会之前搞得轰轰烈烈,结果呢?我觉得还是不要给刘翔太大压力!”一位广东网友就表示。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