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首金塔伦特:空气未影响发挥 8月最大障碍是火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8:24  解放日报

  

刘虹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本报北京4月18日专电 (记者 陈华)国家体育场今天迎来建成后的第一项赛事———“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技压群芳,成为在这个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中夺冠的首位中国选手。

  近2万名观众来到“鸟巢”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中国女将们也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四名中国选手形成第一集团,最终刘虹技高一筹,以1小时29分33秒的成绩成为“鸟巢”中诞生的第一个中国冠军。这一成绩比她去年在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的成绩快了不少。

  上午的男子20公里竞走赛,王浩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获得金牌的是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他因此成为在“鸟巢”夺冠的第一人。令人意外的是,此前夺冠呼声很高的中国名将朱红军因个人身体原因中途退出比赛,可能因此丧失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夺冠后的塔伦特十分兴奋,他用“极好”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他说:“这绝对是一个好结果,如果8月我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就更好了,我会在几个月后回来的!”

  塔伦特在过去四年里连续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几站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他表示今天的气候和空气条件都不错,比较适合比赛,“今天很凉爽,还有就是空气并没有影响我的发挥,一点也没有。虽然能见度并不高,但实际上空气质量不算糟糕。8月的奥运会比赛对我来说,最大的障碍是炎热的天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