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首金塔伦特: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4:45  沈阳晚报

  昨天,国家体育场“鸟巢”迎来了首次赛事。尽管“鸟巢”周边工程并没有完全竣工,但是这样一座辉煌磅礴的体育场赢得了一致好评。

  夺得“鸟巢”首块金牌的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称“鸟巢”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体育场之一。塔伦特告诉记者,在这样的一座体育场里比赛是一件非常让人高兴的事,他说:“我希望8月份在这里我可以获得20公里和50公里两个比赛的胜利,也希望这样漂亮的体育场给中国队带来好运。”

  昨天的比赛在9时开始,8时30分,售票处前购买门票的观众已经排起了长龙。这次“鸟巢”开放的是第一层看台,也是奥运会期间票价最贵的看台,在一层看台最上层几排的观众还可以通过悬挂在二楼楼檐下的液晶电视关注比赛进程。不过昨天比赛票价只定了80元和50元两档。

  “鸟巢”首秀吸引了将近2万名观众,即使在11时左右比赛已经结束了,还是不断有观众络绎不绝的买票进场,对于大多数到场的观众来说,比赛本身并不是他们关注的焦点,许多人是抱着亲眼见见国家体育场的念头来的。同时由于昨天的竞走比赛只在开始和结束才在体育场内进行,因此在更多的时间内,看台上的观众忙着合影、四处闲逛,而且邮票首日封柜台前观众也排起了长龙。

  “现在,最后一名选手还有100米就要走进体育场了,让我们一起为他加油吧!”10时49分,主持人在现场广播里喊道。而此时,这名运动员已经因为超时不再被记录成绩,但是这名选手并没有放弃比赛。看台上,上万名观众也同样没有放弃对他的支持,在这名运动员终于跑进体育场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名运动员高举起双手,向看台上的观众致意。场内场外,水乳交融,最好地诠释了永不放弃的奥林匹克精神。(高寒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