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测试曝露问题及时解决 竞走赛道改动待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0:55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开门迎客,闭门总结。连续三天两个测试赛结束之后,“鸟巢”又迎来了所有“好运北京”赛事必经的总结阶段。昨天,国家体育场各业务部门进行专门总结,此后将及时整改并为“鸟巢”正式开放积累经验。

 3天接待6万多观众

  据国家体育场场馆主任张建东介绍,上周末“鸟巢”首次开放,进行了竞走和马拉松两项测试赛。3天的测试赛,有6万多名观众得以一睹“鸟巢”内部的风采。对此,张建东表示,“鸟巢”第一次实战检验,整体情况比较顺利,不过场馆团队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而媒体、运动员和观众的意见也及时地传递给场馆团队。测试表明,目前出现的问题基本都能在各个业务层面及时解决。在“鸟巢”首次开放后,“鸟巢”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运行情况有了大概的了解,随后将为5月在这里进行的田径世锦赛做准备,毕竟那才是对“鸟巢”的第一次全方位检测。

 将讨论竞走赛道改动

  竞走测试赛结束后,包括男子20公里竞走第三名的墨西哥选手桑切斯在内的多名运动员,在赛后都认为“鸟巢”外的环形赛道场地偏硬,对选手有些影响。

  对此,国家体育场场馆常务副主任兼竞赛主任沈纯德介绍,竞走赛道的选择考虑的问题比较多。现在选择的赛道靠近主赛场,背景就是“鸟巢”,景观条件方面是最好的。而竞走项目没有对赛道硬度的具体标准,以前的老赛道也都是石板铺的,现在的路大多改成了柏油路,这个在选择方面很难拿捏。不过,沈纯德表示:“比赛是以运动员为主体,所以他们的意见会被充分考虑。赛道的问题在专门总结会上我们也会认真研究,是否改变、具体的方案还要等待研究后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