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将违禁中国竞走不受影响 队里称以前发现过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6:0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竞走名将宋红娟、名教头杨子伟,已经在集训队中消失近半年了——宋红娟EPO检测结果阳性,让师徒二人在冬训时同时被中国田径协会禁赛4年。

  “其实这次宋红娟和杨子伟被罚,队里也感觉很不光彩,但查出来也是好事。”有田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前就有队员反映过,杨子伟这组有些疑点,中心也找他们谈过,但因为没有证据,也没法处罚。”

  2005年的十运会,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及其教练王德显双双因兴奋剂问题被处罚,让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逐渐步入低谷。几年来,由于奥运冠军邢慧娜伤病不断,有潜力的新人也不见踪影,曾经辉煌过的女子中长跑一直没有恢复元气。

  曾经给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过两枚奥运会金牌的女子竞走项目是否会因为这次兴奋剂打击失去竞争力,令人关注。

  “个人认为,杨子伟和宋红娟被禁赛不会对中国的竞走运动产生特别大的影响。”竞走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杨子伟带的几名队员都未入选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其次,目前竞走队与宋红娟水平相当的有好几个队员。”

  据记者了解,由于竞走项目至今都没成立正式的国家集训队,因此也没有主教练一职,只是各省市的教练带着自己的运动员进行集中训练。“这种形式比较适合这个项目,因为责任比较清楚。比如宋红娟出了事,那就是杨子伟的责任。”

  北京奥运会竞走比赛分男子20公里、50公里和女子20公里3项,备战阶段每个小项都有4名运动员参加集训。“3名重点运动员加1名替补的奥运会名单已经确定,但要等运动员进驻奥运村时才会公布。”

  田管中心官员介绍说,今年5月下旬,中心就举行过国家队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表明了“比赛中没有好成绩不丢人,但决不能用欺骗的手段来获取好成绩”的态度。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