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红娟教练也因宋红娟事件获四年禁赛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0:33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反兴奋剂“株连”政策再发威

  据新华社电 (记者 马向菲)近日被国际田联宣布药检呈阳性的中国竞走女将宋红娟在遭到禁赛四年的处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14日表示,宋红娟的教练也被给予禁赛四年的惩罚。

  教练受到“株连”

  田管中心负责反兴奋剂工作的竞赛部部长张永良对新华社记者证实,宋红娟在被查出促红细胞生成素(EPO)阳性之后遭到四年禁赛,而根据中国的《反兴奋剂条例》和国家体育总局一号令,其教练也将受到“株连”,同被禁赛四年。

  至于为何宋红娟没有受到终身禁赛,张永良表示,宋红娟的赛外检查是今年2月24日进行的,国家体育总局出台《国家队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是在3月,因此在时间上不适用这个规定;另外,宋红娟一直由省里管理,不适合国家队的规定。

  来自江苏的宋红娟今年24岁,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取得20公里竞走第14名,在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第15名。

  为何数月后才宣布结果

  国际田联在今年2月24日委托其他国际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在北京对宋红娟进行赛外检查,但到7月才在其网站上公布结果,中间隔了4个多月。张永良表示,兴奋剂检测到处罚是一系列复杂的程序,一方面要调查清楚情况,另一方面也要确保运动员的权利,必须慎重。他说,国际田联在检测结果出来后于3月通知了中国田协,中国田协随即向省队去函展开调查,运动员则依据自己的权利要求开启B瓶。B瓶结果再次呈阳性后,运动员表示放弃举行听证会。之后,中国田协根据中国的反兴奋剂规定作出处罚并上报国际田联,国际田联批准后才在网站上公布。

  “根据规定,只有作为检查方的国际田联才有权宣布结果,中国田协在国际田联核准前无权公布。”张永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