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视频-奥运访谈录之阿赫瓦里 他让世界领略奥运精神

http://sports.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23:44  东方卫视

  从7月18日至9月8日每周一至周六22:30,连续50期大型电视深度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之东方看奥运系列节目将亮相东方卫视,即将播出的这50位各个领域的奥运杰出人物中,现在已经完成对萨马兰奇、李宁、陈诗欣、阿赫瓦里、霍尔金娜等多位与奥运有关的政治、经济、文化、竞技等方方面面的人物采访。与此同时,《杨澜访谈录》还在访谈中融入了新闻类节目的特点,并计划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第一时间采访刚刚从竞技场上走下冠军领奖台的20多位本届奥运冠军。

  本期做客的人物是坦桑尼亚的奥运英雄约翰•史蒂芬•阿赫瓦里。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发令枪响了,阿赫瓦里迈着沉稳的步子出发了。但是在距离起点19公里处,阿赫瓦里却因为晕眩摔伤了右腿。简单包扎后,他拖着受伤的右腿费力地迈开了脚步,鲜血渗出来,染红了绷带。晚上19时,阿赫瓦里跌跌撞撞地跑进了主会场。此时,比赛已经结束了一个小时,偌大的体育场里,只剩下场地工作人员和最后一批即将散去的观众。短暂的沉默后,在场所有的观众和工作人员面向阿赫瓦里举起了双手,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阿赫瓦里最终以4小时30分跑完了全程。事后,他说出了奥运史上最朴实也最震撼人心的语言——“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

  《杨澜访谈录 东方看奥运》,东方卫视每周一到周六22:30播出,敬请收看。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评论】【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