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棒球竞赛志愿者抓紧最后备战 训练如球队争分夺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0:31  北京日报
棒球竞赛志愿者抓紧最后备战 训练如球队争分夺秒
赛事志愿者紧张忙碌着

  本报讯(记者高雯)“快,快,马上就1分钟了……1分5秒,1分10秒,再快点。”昨天的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棒球场内,一位教练打扮的人正拿着秒表计时,口中催促不断。但若以为这是棒球队在训练,可就大错特错了,这是五棵松场馆群运行团队竞赛部的工作人员在训练竞赛志愿者。

  28名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的竞赛志愿者被分为两组,分别服务于两个棒球场地。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在赛前15分钟和中场休息的5分钟内清理场地,下雨时还要负责用苫布将场地遮蔽起来。这些工作的难度在于,要在高强度下快速完成,因此他们现在每天仍重复练习近3个小时。

  清理场地说来简单,实则包含很多内容。一是撤出挡网。棒球队在赛前训练时需要在内场摆9个近3米高的防护用的后挡网,其中只有4个带有滑轮,其余均需竞赛志愿者将其搬离。二是重整内场。开赛前和比赛中都需要志愿者用耙子将内场的红土耙松,用大锤将投手区和击球区的红土夯实。三是将被队员踢散以至于模糊的边线重新划实。第一项工作需14个人同时行动,第二、三项则仨俩一组分工完成,竞赛志愿者们仍觉人手不够、时间紧迫。

  昨天,教练模样的竞赛志愿者负责人、北方工业大学的石杰老师对记者说:“我们练习最多的是搬后挡网。这个工作不仅最复杂、时间最紧,而且是整体工作的第一步。虽然开赛前有15分钟的空余时间,但我们要做的工作太多,只好向搬挡网要时间。”据他透露,经多日练习,志愿者搬离挡网再返回内场这一个来回只需1分10秒左右,最快时达到1分8秒,这比最初的1分20秒快了不少。

  即便每日都在进步,志愿者小李仍有些紧张,“我担心的是中场的那5分钟,我们要耙土、夯实还得划线,我总感觉时间不够用,看来还得练啊。”文/图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