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手出场"炒热"观赛区 北工大将迎来"羽球宝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0:3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日,“好运北京”2007羽毛球国际邀请赛在北工大体育馆拉开序幕。虽然已经进入了“黄金周”后繁忙的工作期,但林丹、张宁这些种子选手的出场,还是让观赛区迎来了千余羽毛球爱好者的欢呼。

  15扇门未全部开放,保障不透自然光

  虽然进入场内的门有15扇,但昨日比赛时并未全部让观众通行。对此,北工大场馆团队观众服务经理杜峰解释说,运动员比赛时,场内不能透进一丝自然光和风,有些通向场内的门并没有“屏蔽墙”,所以赛时并不能为观众全数开放。

  据了解,进入半决赛时,北工大体育馆将迎来属于自己的“羽毛球宝贝”,她们分别来自奥组委体育展示团队和北工大的学生舞蹈团。这些“宝贝”将在比赛间登台亮相,为赛事增色。据北工大副校长张爱林介绍,来自北工大舞蹈团的20多名学生已准备了3个多月,她们将活跃赛场气氛。

  另外,场馆西侧高悬的视频屏也将作为体育展示的一部分,在比赛中滚动播放视频,介绍场馆、学校及比赛的各项信息。

  信息屏、残疾人座位构成场馆“两多”

  在场馆东西侧看台、场内3个赛区的对角,共放有5个大小不同的屏幕,播报赛事。屏幕“各司其职”,这应该是该场馆的“第一多”了。场馆的“第二多”便是观众看台区上的轮椅残疾人坐席区。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坐席区可供100多位残疾人并排而坐。

  昨日,观众信息亭备受青睐,志愿者们在这里安排了免费热水的供应。杜峰说,虽然热水供应不是奥运会时的服务项目,但他们会根据测试赛的情况,灵活掌握服务内容,“12月份艺术体操比赛时,更需要这样的温暖服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