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嘴状元"博格特:中国队不好对付 奥运比NBA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0:33  足球-劲体育


  博格特是个实在人,这是我采访完他后最大的感受。有关北京奥运的话题我曾采访过很多外国人,既有高官也有平民,但不管问题怎么问,几乎千篇一律地给出同样漂漂亮亮、皆大欢喜的答案,例如“奥运会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赛事”、“北京奥运会肯定会是最成功的一届”,诸如此类,就好比所有人都知道提问者的目的,于是客气的空话、套话就足以应付所有提问。

  但博格特不会这样做,这个“大嘴状元”果然有张怎么想就怎么说的“大嘴”,他成名于雅典奥运会,却说自己对雅典的唯一回忆就是“忙”;他知道中国球迷对主队的期待很高,却说宁愿小组赛碰到中国队,因为中国队比美国队“好打”;他来过中国,受到了球迷们的欢迎,却说自己不喜欢吃中餐……这个澳洲小伙子看似不给人留面子的话其实反倒衬托出了他的朴实可爱。采访结束后,看到记者仍在一边采访他的队友易建联,博格特忽然大叫着“易,我爱你”,看来澳大利亚男篮明年不一定会在北京受到球迷们的欢迎,但博格特一定会。

  忙得没时间游览

  《劲体育》:安德鲁,很多中国球迷认识你,是在三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那是你第一次代表澳大利亚队打奥运会,记得当时是什么情景吗?

  安德鲁:说实话,我现在只记得一件事,就是忙,奥运会简直是我参加过的最忙的比赛之一,赛程很紧密,你还要每天训练以及参加一些活动……我的天,那时我们队里的每个人都对自己说,奥运会结束后一定要好好度个假。

  难道奥运会不该是个美好的回忆吗?

  哈,我并没说忙就不美好了,在那里你可以结识世界各地的朋友,大家都很年轻,很容易找到许多共同话题。如果我不是去打比赛,也许会有更多时间享受奥运会的乐趣。

  这么说你没时间去雅典四处游览一番?

  你说对了,我的确没去什么地方,我知道雅典是个古老而美丽的城市,我也很惋惜,但那个时候我的脑子真的只有比赛。

  说到比赛,我记得你在上届奥运会上的表现非常好,澳大利亚男篮甚至还差点赢了美国队。

  是啊,我当然记得那场比赛,我们领先了头三节,好像一度领先12分,但是美国队永远是个需要你百分之百当心的对手,我发挥得还可以,不过我们队最后却输了,那可真是场艰苦的比赛,不过考虑到美国队里全是

  NBA明星呢,我想你可以理解我们的输球。

  你对中国男篮还有印象吗?

  只有一点点,因为我们并没有跟中国队比赛,但是姚明当时代表中国队比赛了,人人都知道他,我在犹他上学时人们也总是提起姚,所以我稍微留意了一下。哦,对,你们还有易(建联)。

  那是易建联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奥运会比赛。

  是吗,看来明年在北京中国队不好对付啊。(笑)

  我知道澳大利亚男篮已经获得了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那么你是愿意跟中国队分在一组还是跟美国队分在一组?

  要我选的话,绝对不选美国队,哈哈,我是跟你说实话,这个世界上没有哪支队会愿意和美国男篮分在一个小组里,我并不是看不起中国队哦。

  “易准备好做东吧”

  去年你曾去过中国,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比赛,觉得中国怎样?

  (张开手臂,比了个“大”的手势)中国街上有很多很多的人,很多很多的车。我想我去的是广东,(记者:好像是南京吧?)我记不清这些中文城市名,不过我去过几个不同的城市,但它们看上去似乎都很像,交通很繁忙,人们看上去都很繁忙。

  这次应该有时间去游览一下中国的城市了吧?

  是的,我和队友一起去购物了,还碰到了几个球迷,中国的球迷很热情,我挺惊讶他们居然都知道我。

  有尝尝正宗的中餐吗?

  有那么几次,怎么说呢,你想知道我的感觉吗?我们有人很喜欢吃中餐,但我想我还是更喜欢美国这边的吃的。

  那你应该从没去过北京?

  没有,所以我很期待明年能去北京,希望这次能有时间到处逛逛。

  你对北京奥运的期待就是可以“到处逛逛”吗?

  不,当然不,我的期待是我们澳大利亚队能拿冠军!呵呵,我知道这非常非常难,其实能拿到奖牌就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了。

  迈克尔·里德(雄鹿队长、美国国家队球员)曾经说过,明年他去北京时要让易建联招待他,你也打算这样做吗?

  嘿嘿,当然了,我们都是第一次去北京,易在这边时我会帮助他,而等我去了北京,他就得照顾我了,对不对?所以他就准备好做东吧!

  你打奥运时还没有加入NBA,如今你已经打了两个赛季的NBA,那么打NBA比赛和打奥运会比赛,哪个对你来说更难?

  唔……这个很难说,NBA是个漫长的赛季,当然会耗费你更大的体力,但是奥运会只有那么多比赛,四年才有一次,所以每一场比赛都要求你全力以赴,我想从这个角度来看,奥运会比赛更残酷,毕竟打NBA,你输了昨天的比赛,也许明天还能有机会弥补。

  作为NBA球星再去打奥运会,应该会有不同的感受吧?

  可能会有更多人找我签名。(笑)我想最有趣的部分还是能在奥运会上碰到许多联盟里熟悉的面孔,比方我们队里的三个人,我、迈克尔和易,都将代表不同的国家比赛,这样的碰面一定相当有意思。

  我知道有些NBA球员,他们结束了NBA赛季后再去代表国家队比赛会相当疲劳,你打算怎样为明年的奥运保持体力?

  我可是职业球员,呵呵。我想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调节方式,代表国家队比赛如果你把它看成是一种压力,当然会觉得更加辛苦,但我会把它看成是一种荣誉,有时甚至是体验另一种不同于NBA生活方式的机会,所以重要的是享受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