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全球行访博格特花絮 状元秀原来是最和善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0:36  足球-劲体育

  在因特网的搜索引擎里输入安德鲁·博格特的名字,映入眼帘的几乎全是“狂人”、“傲慢”、“自恋”这样的形容词,甚至有人整理过这个澳洲大个子的“大嘴语录”,而2005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时,博格特那段轻视姚明的话至今还让广大“姚蜜”耿耿于怀。所以在亲眼见到博格特前,这个澳大利亚人在我的想象中一直是个自命不凡、聒噪喧闹的家伙,不好接近。

  但从第一眼见到博格特时起,我所有的忧虑就完全消失了,那个曾经一头深褐色长发的澳洲牛仔如今已理了个被国内粉丝称之为酷似“越狱男主角”的发型,面对陌生人时,绿色的眼睛里总是藏着一丝敏感,尽管在美国已生活了很多年,但说话始终保持着一种柔软的澳大利亚口音,语速很快,声音也相当轻,不管赛前赛后,他总是安静地坐在更衣室一角,和NBA联盟黑人球员们喜欢嘻嘻哈哈打成一团的风格形成鲜明对比。如果不是事先做了番功课,很难想象这位谦和低调、彬彬有礼的年轻人就是当年那个以“大嘴”出名的状元郎。

  和博格特约有关奥运的专访其实并不顺利,虽然我几乎每天都能在雄鹿队的训练馆里见到他,也和他打过几次招呼,不过这段时间恰逢球队经常外出打客场,回到主场后,作为雄鹿队的“二当家”,博格特身边也总是围满了包括ESPN、福克斯电视台等美国主流媒体的记者询问他有关NBA比赛的问题,想让他“跑题”来和我单独聊聊奥运会不是件容易的事。于是,采访博格特的这天上午,我其实仍然有点担心,雄鹿队前一夜刚在克里夫兰历经两个加时赛,却仍然惜败于NBA上赛季的亚军骑士队,队长迈克尔·里德训练完后早早就躲进了更衣室,主力控卫莫·威廉姆斯也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表情,所以博格特会否接受采访,说实话,我心里并没有底。和往常一样,澳洲人结束日常训练后,又单独进行了20分钟的投篮训练,一看到他走到场边,我马上走了过去。“再给我10分钟,我会出来找你的,如何?”博格特指了指力量房,看来前一天的失利让这位雄鹿的头号中锋打算再加练一番,我只能同意,但由于之前曾发生过球员答应接受采访,却从力量房的边门溜走的事情,所以我每隔2分钟便去力量房门前观察博格特是否仍在里面。

  “安德鲁知道你在等他吗?”雄鹿的新闻官问我,我点点头,“那你完全不用着急了,他一定会出来找你的。”新闻官向我打包票,当我告诉他之前发生过球员“临阵脱逃”的情况,新闻官哈哈大笑着告诉我:“你还没完全了解安德鲁,他答应了你接受采访的话,肯定会说到做到,他可是我们这儿最和善的家伙。”果然,新闻官话音刚落,大个子状元郎的身影便出现在了我面前,“你想问我有关奥运会的事情?”博格特说,“那你得抓紧时间了。”顺着他的话音我回头一看,数位美国记者已经开始向我们的位置靠近,当地电视台的摄像机也架在了博格特身前,就在我开始暗暗担心采访又要被打断时,“大嘴状元”朝大家做了个“女士优先”的手势,于是,我们的专访就在近10名美国记者等待的目光里顺利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