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好运北京”轮椅篮球邀请赛今日开战 门票最低1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0:43  新京报
“好运北京”轮椅篮球邀请赛今日开战 门票最低10元
 昨日,两位加拿大选手在赛前训练。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记者 刘洋)今天,“好运北京”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将在国家体育馆开赛。这也是今年唯一一次北京残奥会的实战演练,欧美国家派出最强阵容来京参战。比赛每天对外售票2000张,预赛票仅售10元,观众可凭一票欣赏一个单元的两场比赛。

  残疾记者享受“一对一”服务

  场馆内四通八达的无障碍坡道、195个无障碍席位、28个无障碍卫生间及处处被调低的门把扶手,国家体育馆的无障碍设施已准备就绪,迎接测试赛的检验。昨天下午,场馆竞赛团队工作人员介绍了无障碍设施情况。在场馆北侧二层观赛区内设有两个大平台,为轮椅观众坐席区。而在残奥会时,整体的二层平台将全部改为无障碍坐席区,可容纳近200名轮椅观众同时观赛。

  在媒体席的北侧,还设有媒体无障碍看台,可为6位残疾记者提供无障碍观赛条件。据介绍,测试赛还将迎来9位残疾记者进行采访报道,场馆媒体运行团队为满足这些记者的采访需求,将安排志愿者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协助。

  运动员洗浴设高低俩喷头

  据介绍,每支运动队将配两辆无障碍大巴,大巴停靠和出发点都设有专用坡道。从运动员下车开始,场馆内运动员所经之处将无一级台阶。同时,设有轮椅存放间,可供运动员存放和更换生活用、竞赛用轮椅。

  此外,场馆还设有3间运动员更衣室,由于昨天已有运动队开始训练,所以记者无缘一探究竟。但据工作人员介绍,更衣室的运动员洗浴间内设高、低两个喷头,高喷头还可以拉伸,以方便乘坐轮椅的运动员的需求。

  票务 决赛两天票价为30元

  轮椅篮球测试赛从今日起至25日结束,每天对外销售2000张门票。今天至22日为预赛日,每天中午11时15分开赛,晚9时前结束,票价一律10元,一票可看一个单元的两场比赛。决赛日为24日、25日,票价30元,时间安排与预赛日相同,每天有两个单元的比赛。

  交通 两条公交线可到场馆

  本次赛事并没有安排“好运北京”公交专线,510(双泉堡东-牡丹园西)、839(宏福苑小区西-和平东桥)路公交车可达国家体育馆站,观众可乘公交观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