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篮球馆高规格赢美方赞誉 五棵松静候NBA中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2:29  新京报

  

五棵松体育馆(上图)和火箭队主场(下图)的设计出自同一人。

  本报讯 (记者张宾)“今年十月,五棵松体育馆将举办NBA中国赛,具体细节我们正在研讨中。”昨天,在五棵松体育文化中心、NBA中国以及美国安舒茨娱乐集团(AEG)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仪式上,NBA中国CEO陈永正放出风声。不过,关于比赛的级别以及球队的名称,他都秘而不宣。

  五棵松篮球馆被誉为“黄金甲”,将承办北京奥运篮球赛事。而AEG旗下的斯台普斯体育中心是包括湖人在内的多支职业球队的主场。据AEG总裁莱维克透露,他们致力于把五棵松体育馆打造成中国的“麦迪逊花园”。奥运会后,世界级娱乐大腕将在此登台献艺,以发挥其利用率。

  工作人员带记者目睹了五棵松篮球馆的“芳容”。场馆已接近竣工,18700个坐席已经安装完毕,均为软坐椅。一些采访过NBA赛事的记者感叹“太像火箭主场丰田中心了”。五棵松文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燕透露,“这座场馆正是出自休斯敦火箭主场设计师之手,完全按照NBA的设计进行改造。”

  该场馆除举办篮球赛外,还承办包括花滑在内的冰上项目。场地已被改装成一个30米×60米的冰上运动场。赵燕透露,拆掉地板,通上电,“五棵松篮球馆”立刻会变身为滑冰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