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徐济成奥组委任职为各路媒体服务 奥运期间会写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12  济南时报
徐济成奥组委任职为各路媒体服务 奥运期间会写稿

  编者的话:北京奥运会在向我们走来,奥运圣火正在热火朝天地传递之中,中国军团厉兵秣马紧张备战。但大家是否知道,还有一些人,为了奥运会的成功举行,正争分夺秒,默默地忙碌着,他们就是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这些“无名英雄”中,有的人撇家舍业,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有的人放弃了优厚的工作待遇,不远万里,从海外飞回祖国;还有的人是刚刚走出校门、风华正茂的有为青年……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同一个奥运梦想,大家走到了一起。在此,我们从奥组委团队中选择了几个山东老乡,请他们讲述自己的奥运故事和奥运梦想———

 徐济成简历 

  1960年6月17日出生于青岛。1973年,读中学时因为身材较高入选市业余体校参加篮球训练,后加入北京军区青年男篮,当了5年专业运动员。1982年考入山东大学英语系,1986年毕业后分配至新华社体育部任体育记者。专长报道篮球,与NBA结下不解之缘,编著有《NBA五十年》一书。从1992年开始,被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聘为篮球转播顾问。从事体育报道十余年来,曾参加汉城奥运会、巴塞罗那奥运会、亚特兰大奥运会、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和北京亚运会、广岛亚运会、曼谷亚运会,以及篮球、体操等世界和亚洲单项赛事采访。现任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是一个繁忙的部门,作为媒体运行部的副部长、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济成最近更是“连轴转”,往往一下午就有几个会要参加。“过去采访奥运会像是开人家的车,现在为北京奥组委工作则是造一辆自己的车。”徐济成这样比喻过去和现在的工作。 

 

  媒体运行部最核心的职责就是为21600名注册媒体人员进行设备、设施、政策和服务方面的准备及运行,保证他们能够最好和最大范围地报道奥运会。“因为媒体把有限的奥运会变成无限,把奥运精神传遍世界每个角落。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就曾经说过,奥运会成功与否是由媒体作出评判的。”

  忙碌,是徐济成工作状态的最准确写照,除了完成奥组委的各项工作外,还要兼顾央视的NBA解说。他一般早上6点起床,送孩子上学后就到奥组委开始一天的工作,“就说今天吧,不到8点就进办公室了,先看邮件和一天的工作安排,9点正式上班,10点开会。然后约工程部的人去工地,确定了一些临时建筑的事情。中午会见MPC(主新闻中心)的赞助商,确定赞助物资。下午1点半,回到奥组委,开临时紧急会议。然后是部分媒体注册的事情,帮央视协调证件问题,开完这些会就到了晚上6点了。这时去场馆的同志们又回来了,我们研究了一些模拟测试的细节问题和如何应付突发事件。”接通徐济成电话时,已近晚上9点了,这个时候他还在“等晚饭”。

  喜欢体育锻炼的徐济成说完了自己的一天,竟然没提健身和打篮球,“以前是经常锻炼,现在只能偶尔为之了。”

  “媒体的竞争不亚于赛场上的竞争,我们就是要确保媒体应有的权利,帮助他们完成奥运会的报道工作。”徐济成说,“最近有一系列的奥运测试赛,奥运会倒计时也马上要到100天了,而媒体运行的工作是在7月8号开始,比开幕式提前一个月。我们要利用最后的综合测试赛,进一步磨合团队,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