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图文-中国人执法首场奥运篮球决赛 篮球运动发祥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57  竞报
图文-中国人执法首场奥运篮球决赛 篮球运动发祥地
1885年波士顿青年会在马萨诸州的斯普林菲尔德学院(旧译春田学校)设立体育部,近代的篮球运动就是出自这个学院。

  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篮球项目第一次成为奥运会上的正式比赛项目。最后,美国队和加拿大队闯入决赛。由谁来执法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场篮球决赛呢?尽管有很多国家的裁判报名,但国际篮联犹豫不决。正当教练和队员各执一词时,篮球项目创始人奈-史密斯博士应邀来到柏林。国际篮联官员索性把“难题”交给了史密斯博士。

  一看到舒鸿的名字,史密斯博士立即说:“舒鸿是我的学生,我向你们保证,他是最合适的决赛裁判。”1936年8月14日上午,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场篮球决赛,由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位中国裁判宣布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