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王帕奎奥接受新任务 为奥运会菲律宾代表团扛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8:0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4日电(记者刘华)世界拳击理事会轻量级拳王、菲律宾头号拳手曼尼·帕奎奥最近又有了新任务。菲律宾总统阿罗约4日任命他为菲律宾的北京奥运特使,要他为参加奥运会的菲律宾代表团扛旗。

  30岁的帕奎奥上个月28日刚刚在美国打败墨西哥裔美国选手、卫冕冠军大卫·迪亚兹,赢得了世界拳击理事会轻量级拳王称号。他也是菲律宾历史上第一个赢得轻量级金腰带的选手。

  帕奎奥是阿罗约总统的忠实支持者,阿罗约则是帕奎奥的铁杆拳迷。据当地媒体报道,阿罗约4日在总统府接见这位拳王时,还伸出拳头在帕奎奥面前模仿了他在比赛中的动作。

  帕奎奥虽然无缘北京奥运会比赛,但他表示,能作为菲律宾代表团的旗手出现在奥运会现场,同样觉得非常荣幸。他说:“我希望能给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带来勇气和信心。”

  对许多菲律宾民众而言,帕奎奥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民族英雄。此前,这个左撇子多次捍卫自己的拳王称号。每逢遇到帕奎奥比赛时,八成的菲律宾人都会守在电视机前欣赏他的雄姿,连菲律宾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都会心照不宣地停火一天,为帕奎奥加油助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