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环海南岛自行车赛"破格"升级 步入高水平赛事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4:1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2日电(记者赵叶苹)记者从海南省文体厅获悉,第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岛赛)已确定将于11月3日至10日举行;并且,环岛赛“破格”由洲际2.2级升到洲际2.1级,步入亚洲高水平公路自行车赛事的行列。

  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环岛赛组委会副主任陈亚俊说,环岛赛举办一届便实现升级,得益于首届赛事的成功举办,以及海南有较高水平的组织接待能力。

  赛事升级后,今年参赛队伍的数量和水平也将得到提高。今年将有18支队伍参赛,比去年多两支,并且俱乐部队和地区队将不允许参赛;另外,第二届环岛赛的线路设置将更加具有挑战性和观赏性。

  陈亚俊说,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惯例,一项新的赛事一般都要在举办三年后才能提升级别,环岛赛举办第二年就“破格”从洲际2.2级升到洲际2.1级,这种晋升速度实属罕见。

  洲际2.1级,标志着环岛赛步入亚洲高水平公路自行车赛事的行列,只比亚洲顶级的2.HC级低一个等级。我国最有名的环青海湖赛在成功举办6届之后,才升到2.HC级。

  陈亚俊说,去年首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奠定了今年环岛赛“跳级”的基础。首届环岛赛在赛事组织、接待能力、竞赛水平等方面都获得了高度评价,特别是政府对赛事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以及海南的自然风光,给国际自盟、中国自行车协会、参赛的运动员和裁判员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有人盛赞:“环岛赛是目前中国自行车赛事中的珍品。”

  去年赛事的总裁判长罗伯特为海南岛的气候、风光和风土人情所陶醉,留下了许多赞美之词。他在给国际自盟的报告中极力推荐环岛赛,这也成为环岛赛能成功升级的原因之一。

  “亚洲顶级,世界一流,每年一届”,这是环岛赛的办赛目标。现在,离亚洲顶级仅一级之遥。陈亚俊说:“环岛赛争取在明后年实现‘亚洲顶级’的目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