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残奥马术比赛香港举行 骑手按残疾程度分四等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9:56  北京日报

  残奥会马术比赛选手由视力障碍、脑瘫、截肢或身体其他部位障碍的运动员组成。直到20世纪70年代,残疾人马术才被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开展起来。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上,马术正式成为残奥会比赛项目。

  残奥会马术比赛只有盛装舞步项目,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按级别进行。比赛时,骑手和马要在规定的场地内完成一系列规定和自选动作。根据骑手完成动作的姿势、风度、难度、骑坐安稳程度,马的步伐和行进中的姿态等技巧和艺术水平评分,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在正式比赛中,盛装舞步的选手在两个小项的比赛中竞争。个人赛包括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团体赛中每个国家或地区队由3名或4名骑手组成。骑手按照残疾程度分为4个等级。

  第13届残奥会马术比赛场地设在中国香港。比赛项目只设盛装舞步,包括个人锦标赛、个人自选动作比赛和团体赛。所有的动作及从一个动作到另一个动作的变换都编列在裁判表里,每项动作可评0到10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