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1800名义工服务奥运马术比赛 服饰引领潮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2:5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2日电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香港奥运马术公司已从去年开始招募义工,最终从1.8万名申请人中挑选出1800名和600名义工,分别为奥运会马术比赛和残奥会马术比赛服务。这些义工已从今年4月开始培训,服务至今年9月。

  消防队长化身义工服务传媒

  身为消防队长的杨港猷在奥运会马术比赛期间将负责服务传媒。他说:“这一工作关乎整个奥运会马术比赛能否顺利进行,虽然感到有压力,但亦觉得十分荣幸。”

  消防救灾工作使得杨港猷锻炼出非凡的观察力和应变能力,但这位救火英雄却在奥运会马术测试赛中遇上了令他头痛的对手——传媒。据他介绍,去年测试赛时,曾有外国传媒不顾一切冲出传媒区,让人措手不及。

  经过测试赛的锻炼,杨港猷表示,他已经适应了接待媒体的工作,有信心在奥运会马术比赛期间给予各国和地区媒体最完善的服务。“我们希望尽可能给予媒体方便,但一切要合乎奥运规格,”他说。

  奥运会马术比赛前后,杨港猷届时要身兼两职。他表示,只要时间安排得当,牺牲一点休息时间两方面可以兼顾周全。刚新婚数月的杨港猷得到妻子及家人的支持,“家人对我为奥运会马术比赛当义工都表示十分支持,还考虑跟我一起当义工呢”!

  一家三口齐为奥马服务

  在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义工队伍中,一家三口均为义工的梁氏家庭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表示,担当奥运马术比赛义工给了他们促进家庭感情的机会,决心要在奥运会马术比赛期间尽力报效香港。

  发起这次“梁氏家族义工”的是梁太太。她表示,协办奥运马术比赛绝对是香港的荣幸,当得知马术公司要招请义工时,她立即告诉了丈夫和女儿,他们也都很有兴趣,一口答应参加。

  虽然在第一次招募时落空,但皇天不负有心人,三人均在第三轮招募中入选。梁太太加入了负责住宿服务的义工团队,梁先生和女儿则负责观众服务。

  奥运梦终得偿所愿,身为资深行政人员的梁太太辞去了工作,准备全心全意迎奥运。“除了工作、金钱,人生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珍惜。当义工一方面可以贡献香港,又可以扩阔自己的眼界;更重要的是,自一家人参加了义工计划,一家三口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感情更加融洽”。

  义工服饰引领潮流

  本届北京奥运会所有义工都将获得赞助商专门设计的一套限量制造的奥运“战衣”,包括T恤、运动裤、运动鞋、太阳帽、腰包及水樽一个,其珍贵程度堪比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火炬及服装。

  据悉,由于整套服装均为限量版,故规定不能出售及在网上拍卖。每名义工均获两套装备,即两套T恤及运动裤;运动裤的拉链位置可将裤子变成长裤或短裤,方便在室外及室内工作的义工穿着。

  据香港媒体报道,这套“战衣”以天蓝色为主色,运动鞋则为鲜黄色的气垫鞋,相信除具有实用性外,潮流指数亦非常高。同时服饰亦配合了中国设计元素。不少奥运马术义工均表示,这套“战衣”极具收藏价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