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球迷响应“11日排队日”丰体采用奥运安保模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6:21  北京晚报

  “哟,来了这么多人。”这是昨天记者在丰体北门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它反映出了丰体自建场以来少有的热闹景象。由于昨天还是北京市推行的第二个“排队推动日”,北京球迷在丰体北门前自动排队买票,响应排队日的号召,给北京人带了一个好头。

  昨天下午,阳光灿烂,许多久别赛场的北京球迷都涌到了丰体。激增的球迷让丰体周边交通压力骤增,丰体北门不停地通过广播提醒球迷不要在北门滞留。由于许多球迷都是赶到球场后才买票,所以北门售票处前排起了长长的两排队伍,队尾甚至甩到了道路上。兴奋地黄牛党们将一张20元的门票炒到了40元。

  今年北京警方在丰体运用奥运安保工作模式,首次采取安保分级分类、专职安检人员进行人身安检,客队的球迷经过安检后能直接进入客队看台,避免客队与主队球迷交叉入场出现摩擦;球票采取了

世界杯和奥运会通常采取的办法,球票背面按看台颜色印制方位图,方便观众找到自己的座位,这都是今年北京赛区的新气象。

  开赛后,能容纳3万人的丰台体育场来了近2万人。主席台、球门背后看台是国安俱乐部的绿色狂飙拉拉队和御林军球迷,他们身上的绿色

球衣和舞动的大旗以及统一有序的站立助威,为国安队营造了火爆的主场气氛,让人感到很亲热。而客队球迷身着统一的红色服装,在另一侧球门后占据了三个看台,此举也创造了丰体主场的最高客队球迷上座纪录。比赛中,记者身边的一位北京铁杆球迷说:“去年,我到丰体看球时,只有主席台正面看台有人,可今天全场几乎都坐满了,国安队首战客场赢了
申花
,一下打回来多少球迷啊!这景象,就算是在工体也有好多年不见了。”

  昨天丰体成了京城球迷大聚会的中心,许多球迷相见格外亲热,唯一遗憾的是国安队未能以一场胜利回报京城球迷们的热情。尽管赛后,球迷们都平静地离去,但国安队和国安俱乐部应该明白,好不容易集聚起来的人气需倍加珍惜。

  本报记者陈赢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