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汉城奥运会男足教练肖笃寅:20年后依然与奥运有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7:29  长江商报

  从1988年到2008年,从汉城到北京,中国男子足球的奥运梦想整整迟到了20年。直至2008年,在奥运会门槛外徘徊了20年的中国足球再次迈进了决赛圈。现任武汉光谷俱乐部梯队总教练的肖笃寅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今天,再次向记者讲述中国足球过去的故事。

  1987年,国奥在客场2比0击败日本,取得了进军汉城奥运会的资格,这也是中国男子足球队第一次冲出了亚洲。

  作为当时教练组成员之一,肖指导回忆说,比赛结束后,中国大使馆请全队聚餐,第二天全队回国,在机场有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但是国奥队享受了海关免检的特别待遇。不过让肖指导没想到的是,中国足球再次出现在奥运却是在20年之后,这个时间有点太长了。

  对于北京奥运肖指导说,他一定会到现场看奥运会,“当然是男足的比赛,看下我们湖北队员的表现。”对于这届国奥,肖指导认为从各个方面都要为他们创造好的条件,同时他也希望国奥队员们要珍惜这个百年不遇的机会,“奥运会四年一届,尤其是亲身参加更是难得,并不是每一个优秀的运动员都能到奥运会的赛场上。”

  记者 张倩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