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足球门票不归沈阳销售 沈阳人看球要提早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3:36  沈阳网-沈阳日报

  奥运足球门票不归沈阳销售

  本报讯(记者肖江)北京奥运会共有700余万张门票面向公众销售,其中75%的门票用于境内销售,即境内公众可分享525万张门票。在第一阶段售出近160万张门票后,沈阳人应该如何在奥运会开幕前争取买到自己最想要的门票呢?为此,记者昨天对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和沈阳奥赛办分别进行了采访。

  沈阳近两万人参与预订

  据统计,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提交的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从订单提交的地域分布情况来看,来自北京本地的预订单最多,占全部订单数量的46%,预订门票数量占总预订数量的42%。京外地区提交订单数量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广东、上海、河北、江苏和浙江。

  而中国银行沈阳分行在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为期3个月的门票申购第一阶段中,沈阳市民一共通过中国银行提交奥运门票申请单1645份,沈城市民订票的热点集中于开、闭幕式门票,足球比赛门票以及乒乓球等比赛门票。

  为什么沈阳的订单这么少呢?记者采访了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后了解到,由于他们一直提醒公众,网上预订是最有效的办法,所以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一阶段预订呈现出明显的特点,公众预订门票最主要的渠道为互联网,而通过中国银行营业厅预订的比例仅有一成左右。由此推算,参与第一阶段奥运会门票预订的沈阳人应该将近两万人。

  买足球门票不要等到明年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对第一阶段的门票预订情况进行了分析后发现:除北京外,上海、天津、沈阳和秦皇岛这四个足球比赛分赛区城市预订足球比赛门票的预订者,占所有预订足球比赛门票预订者的比例为14.8%,而所有比赛门票的预订者中,上述四地的预订者比例为11.6%。这说明当地举办比赛很大程度上刺激了该比赛门票的预订。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沈阳有相当多的球迷有一个认识上的误区,他们习惯于以前看足球比赛的购票方式,想等到明年奥运会开赛前再想办法购票。为此,记者昨天特意采访了沈阳奥赛办,据奥赛办副主任徐兴家介绍,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工作都是通过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来进行操作,沈阳虽然是足球比赛的分赛区,但并不参与门票销售,即使是在第三阶段,也是由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来沈阳设点现场售票。所以,如果沈阳球迷想在家门口看奥运会足球比赛,最好是从今年十月启动的第二阶段销售开始,就立即着手购买自己最想要的门票。

  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分赛场,沈阳赛区共承办12场足球比赛,其中10场是小组预赛,2场是1/4决赛。门票价格分A、B、C、D四档,小组预赛的门票价格分别是150元、100元、60元和40元,1/4决赛的门票价格分别是350元、200元、150元和8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