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荷兰欲申办2018年世界杯 构思独特才能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09  足球-劲体育

  《劲体育》:明年的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也许你不知道,北京曾经在第一次申办2000年奥运会的时候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悉尼。2000年,荷兰曾联合比利时成功主办了一届欧锦赛。现在,荷兰正在积极筹划申办2018年世界杯。在你看来,对于一座城市,一个国家而言,怎样才能在申办的竞争过程中脱颖而出?

  德汉:我认为,申办国或申办城市必须有一个独特的构思和一个周全的申办计划。现代化的体育场馆、体育设施是必不可少的,这保证了运动员们有高质量的训练,然后才有高质量的比赛,最后良好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也非常重要。我们荷兰有阿瑞纳、德库普还有飞利浦等几个大球场,现在鹿特丹又有可能会造一个新的,海伦芬、阿尔克马尔、格罗宁根等新建的球场也都具备升级到世界杯使用标准的可能,从群众基础上说,荷兰每个人都能踢上两脚,上周我们的女足联赛也正式启动了,所以我对荷兰的申办是充满信心的。另外还有一些细节方面不能忽视,比如场馆和酒店的距离,两个比赛地之间的距离不能太远。

  说到这里,我可能有个坏消息要告诉你,到时候荷青队打完小组赛,也许得飞上两个小时左右去打1/4决赛,而半决赛又有可能飞回来。

  这的确是个坏消息,但是你参加奥运会,这些情况你事先就已经知道了的,所以也不可能去抱怨什么。这样的情况对每个参赛国都是一样的,除非你把自己置身于奥林匹克大家庭之外。

  你认为这届奥运会会给北京带来哪些影响?

  无论奥运会还是世界杯,一次大型的赛事总会给东道主带来一定的影响。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在经济方面,还有人们对体育的看法也会发生变化。在奥运会的氛围里,每个人都在从事或接触着体育,不仅仅是运动员,普通老百姓也一样,看看也是好的。如果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好成绩,组织工作又赢得了口碑,那对中国而言无疑是给全世界发了一张名片。

  你对这届奥运会有哪些期待,你可以从荷青队和体育本身两方面来谈谈。

  首先,我们是连续两届欧洲冠军,这支队伍本身起点就很高了,因此我对队伍的要求是在奥运会上打出和欧洲冠军身份相符合的水平,这是目标也是挑战。另外一方面,你必须看到阿根廷、巴西很难对付,从来他们都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发挥,或许非洲某支球队以黑马姿态出现,亚洲也有可能给我们造成威胁,比如我这次去考察了亚洲杯,现场看了两场比赛,韩国和沙特的半决赛以及最后的决赛,卡塔尔和伊拉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