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阿贾克斯成阿姆斯特丹骄傲 新主场阿瑞纳可容六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21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宋辞发自阿姆斯特丹 提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凡是球迷都知道这里有一个闻名于世的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该俱乐部上世纪70年代曾在荷兰足球教父米歇尔斯和队长克鲁伊夫的带领下,在欧洲赛场上创造过连续三夺欧洲冠军杯的辉煌。阿贾克斯俱乐部以其出色的青训系统在欧洲享有盛名。博格坎普、德波尔兄弟、范德萨、戴维斯、西多夫、克鲁伊维特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足球天才就是从这里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的。

  在阿贾克斯俱乐部于1996年整体迁入阿瑞纳体育场之前,历史上的阿贾克斯曾经有过5个主场。除了从1934便开始使用的著名的德梅尔(DeMeer)体育场之外,阿姆斯特丹奥林匹克体育场也曾是阿贾克斯德主场之一。1930年3月9号,阿贾克斯首次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比赛,以8:0大胜联赛对手Velocitas。虽然后来阿贾克斯将德梅尔确定为球队主场,但由于当时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座位容量(64,000)大大高于德梅尔(22,000),为了满足更多球迷的需求,阿贾克斯将欧洲赛场上的比赛安排在了奥林匹克体育场。1966年冠军杯的一场比赛中,阿贾克斯曾在这里5比1大胜利物浦队,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经典比赛之一。

  阿瑞纳体育场的修建计划于1983年提出,但是因为阿姆斯特丹市申办1992年的奥运会失败,体育场直到1996年才修建完工。而当时由于球迷数量的剧增以及出于安全考虑,德梅尔体育场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阿贾克斯俱乐部的需求,所以当阿瑞纳体育场修建完毕后,阿贾克斯的整体迁入也显得顺理成章。1996年8月14号,荷兰贝娅特丽克斯女王亲自来到阿瑞纳,为这个现代化综合体育场的落成剪彩,并随后观看了阿贾克斯在这里与AC米兰进行的庆典比赛。

  阿瑞纳座落在阿姆斯特丹南郊,这座体育场的落成也带动了周边的快速发展。周围的铁路,车站,轻轨等基础设施正在修建当中。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也有意将这里打造成为一个新兴的商业娱乐休闲中心。

  阿瑞纳体育场有超过51628个座位,除了足球比赛之外,该体育场还能举办演唱会,会议讨论的大型活动。为防止天气的影响,体育场上方38000平方米的顶棚可在半小时内完全封闭。这座体育场的修建目的也是为了将来申办世界杯和再次申办奥运会做准备的。目前,这里已经承办过2000年欧洲杯的比赛以及滚石乐队,席琳迪翁的演唱会等大型活动。除了阿贾克斯俱乐部,这里也是荷兰国家足球队的主场之一。带着昔日的荣誉和辉煌,阿贾克斯和荷兰足球必将从这里再次腾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