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里昂市政府14日设宴款待中国国奥队 市长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法国里昂1月14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里昂市市政府14日在市政大厅设宴,款待到里昂集训的中国国家奥林匹克足球队。

  在里昂市政大厅,里昂市负责体育事务的副市长蒂埃里-布拉亚尔代表市政府致欢迎辞。他表示,里昂市很高兴能协助安排中国国奥队的集训,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里昂与中国的交流在不断加深。他说,里昂是法国历史上的丝绸中心、美食中心,现在则增加了一项,即足球中心。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表示,里昂在中国很出名,因为中国的伟人邓小平曾在这里留学并喜欢上了足球。他说,到里昂集训对在为奥运会做冲刺准备的国奥队有很大帮助,球员们可以从里昂队球星那里学到许多宝贵经验。

  里昂市市长杰拉尔-科隆波最后也赶到了晚宴现场,与谢亚龙交谈,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中国国奥队在里昂集训得到了里昂市政府、里昂足球俱乐部和法国家乐福集团的大力支持。根据安排,国奥队在为期11天的集训期间将参加三场比赛,其中包括16日与里昂一队的比赛。里昂队是法甲六连冠球队,本赛季冬歇期之前再次名列积分榜首位,里昂队有望继续创造欧洲五大联赛的“连冠”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